• 1
  • 2

荣昌:群众“点餐下单” 宣讲“送货上门”

发布时间:2021-11-19 17:48   访问量:


“我们走访时了解到,有些村民半夜三更独自一人突发身体不适,想出门买药,又怕药店关门;有些留守老人行动不便,但常备药品用完了等情况……。”

11月16日,沙堡村村干部武英雨在万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的指导下,打开手机微信,进入荣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系统的微信端,下单填写需求内容“送医送药”。

图片1.png

(万灵镇志愿者刘小利为群众讲解如何实现线上“下单” 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接到“派单”后,万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单”备课,第二天,就将送医送药志愿服务、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村民们送去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活动。

“在“云平台”‘点单’,就跟点外卖一样简单方便。”宣讲现场,志愿者刘小利举着手机,仔细给村民作介绍。

活动中,志愿者不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向村民讲解了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医保缴费的办理时间和缴费途径,并与有合理需求的村民现场结对,后期志愿者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结对村民提供代买药、线上陪伴等贴心服务。同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相关疑问,使全会精神和民生政策深入人心。

图片2.png万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编写“三句半”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边说边做,这样的宣讲好实在。”村民兰道坤高兴的告诉记者。

荣昌坚持“群众需求在哪,志愿服务就做到哪”,通过编排金钱板、三句半、情景剧打造一批“理论主打菜”“政策甜品站”等具体菜单。截至目前,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系统,已完成点单派单273次,全区570支志愿服务队汇聚起50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办理实事11128件,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超6万小时。

接下来,荣昌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收集信息,第一时间就近派出最符合条件的“身边讲志愿者”,或者推送相关短视频,实现宣讲“送货上门”,及时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讯员  邹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