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广顺街道:党史学习往深走 为民办事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11-23 17:14   访问量:


居民在檬梓桥公园内锻炼

党史主题宣讲进社区(资料图片)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丽丹 夏巧灵 通讯员 曾 瑶)“以前一出门是臭气熏天的垃圾场,现在出门是鸟语花香的公园,变化太大了。”近日,在广顺街道檬梓桥公园内,市民或在健身器材上锻炼,或在彩色步道上散步,或围成圈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谈到这座家门口的微型公园,大家赞不绝口。

从一个困扰居民多年的脏乱之地,变身为休闲娱乐之地,这样的“蝶变”,还得从修建檬梓桥大道说起。

檬梓桥大道作为广顺棚户区改造附属惠民工程、荣昌高新区广富工业园通达工程,于2018年启动修建,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富工业园企业物流运输能力,缓解成渝公路广顺城区过境段交通拥堵压力,降低广顺城区粉尘污、噪音污染,提升居民宜居指数。

从那时起,檬梓桥大道和成渝公路相交地带,形成一个超5000平方米的三角形区域。由于没有规划,这块空地就暂时被闲置了下来。

“当时这块空地上一些建筑垃圾没有清理干净,地面坑洼不平、杂草丛生。小区附近突然出现这么大一个‘豁口’,与周边的环境极不协调。”檬梓桥社区居民王臣香说。

更闹心的是,这块闲置地很快被“挪为他用”——附近小区许多装修垃圾、生活垃圾,被偷偷丢弃在这里。慢慢的,闲置地沦为垃圾场,蚊蝇孳生、老鼠出没,甚至有人随意大小便,让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今年,广顺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群众家门口开设“小院讲堂”,通过召集附近村民开院坝会、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寻找解决办法。

通过一场场民意调查,最终决定将这片脏乱角落打造成“微型公园”,以解决“脏乱差”现象,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地。

说干就干。广顺街道将“微型公园”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动实施,投入90万元,增设路灯、座椅、健身设施、绿植花卉、休闲廊亭、文化浮雕等基础配套设施。

3月平整土地、硬化路面、铺设步道;4月种花栽树、美化环境;5月安装健身器材、照明设备……随着项目推进,这片闲置地被一步步打造成公园,让附近居民实现出门见绿、移步见景,在家门口休闲健身的愿景。

如今,“脏乱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公园和舒心的健身环境。走进檬梓桥公园,路灯、座椅、健身设施、绿植花卉等配套齐全,随处可见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或在园内广场上跳坝坝舞的市民。

“现在太幸福了,不仅能随时锻炼身体,出门还能欣赏美景。”王臣香感叹道。

建设檬梓桥公园,是广顺街道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而这一切,得益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顺街道精心部署,迅速响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线下,该街道组织镇、村(社区)党员干部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开展“妇联姐姐讲党史故事”“小院讲堂故事会”“周五故事会”“志愿者讲故事”等系列活动75场;多渠道、多角度、多题材收集整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将精品党史课程及时推送到3个社区、6个行政村;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12本书籍,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线上,通过“广顺组工”公众号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专题党课200余期,带领广大党员学习党史、重温党魂;党员干部每天完成学习强国平台党史模块自学,并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3次,通过开展多层面系统学习,确保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该街道紧贴群众需求,列出的24项民生实事清单全部落地落实落细。截至目前,122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承诺办理实事244余件,目前已解决187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