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喜报!荣昌区黄仕琼家庭获评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1-12-02 17:49   访问量:


11月28日上午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

在浙江嘉兴召开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现场揭晓了999户

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微信图片_20211202171452.jpg

其中

咱们荣昌区黄仕琼家庭

获评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微信图片_20211202171533.jpg

祝贺!祝贺!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

他们的家庭事迹

  龙集镇抱房村的黄仕琼和黄仕珍是两姊妹,两家人的日子平淡而幸福、家庭和睦、儿女孝顺、姊妹和谐。但在2008年发生了一件事,打破了这两个家庭平静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11202174545.jpg

妹妹黄仕珍和丈夫常年在海南务工,2008年8月10日夫妻二人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黄仕珍不幸遭遇车祸,由于救治不及时,双眼渐渐模糊至失明、声带损伤不能说话、右腿也进行了高位截肢……手术治疗和术后康复的费用对于妹妹黄仕珍一家来说是一笔非常大的支出,再加上两个孩子尚小还在读书,妹夫只能一边上班偿还医药费一边照顾孩子和家庭。在这最艰难的时候,姐姐黄仕琼主动告诉妹夫,“把幺妹(黄仕珍)带回来,我来照顾她!只要我有饭吃,绝不会让她饿着!只要我有衣穿就不会让她受冻!”从那以后,黄仕珍便回到了龙集镇抱房村,黄仕琼便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顾妹妹长达13年,从来没有丝毫抱怨!由于妹妹的病情需要长期服药,而家离镇上又比较远,况且还未通车,黄仕琼又不放心妹妹一个人在家,便带上妹妹推着轮椅步行到镇上去买药,一个来回就要一整天。

微信图片_20211202174623.jpg 因为家里多了一位病人需要照顾,十几年来黄仕琼的丈夫吕麟君就一直一个人承担起农活,家里的重活他都是一个人默默的做完,栽秧、打谷、拔草、除虫……现如今吕麟君已经70多岁,却依旧如此,从不抱怨。黄仕琼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能做的就是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丈夫干完活回来为他做一顿热乎的饭菜!

微信图片_20211202174736.jpg

   “有时候,妹妹想到自己造孽,心里面痛苦,经常半夜从床上翻到地上!我也只有跟我老公把她抬到床上,给她换一身干净的衣服,然后安慰她,让她放宽心,有我在!”黄仕琼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202174814.jpg

因为照顾妹妹,黄仕琼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最严重的时候已经不能下床行走,大儿子吕凤仁和媳妇李莉知道家里的情况后,便主动向公司请假,从成都回家照顾妈妈和小姨。两个年轻人照顾起瘫痪的黄仕珍来也毫不含糊,喂饭、洗衣、洗澡……做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把老人收拾得干干净净!一直到母亲病情好转之后,两人才回去上班。平时节假日和周末的时候,小两口也会带着孩子回老家看看老人们,帮着妈妈一起照顾小姨!

微信图片_20211202174855.jpg

     黄仕琼家庭待人真诚,为人和善、亲情互助、宽厚勤劳,他们这么多年无怨无悔、无微不至的照顾黄仕珍,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亲情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