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好样的!荣昌青年见义勇为救落水老人

发布时间:2022-06-01 17:09   访问量:


“我要是有这么勇敢的儿子,我感到骄傲!”

“举双手为救人的帅哥点赞!”

“荣昌好儿郎!”

……

近日,一条“勇救落水老人”的网络视频在市民间转发,视频播放次数近80万次,评论区一片点赞和叫好声。

视频中,两名年轻男子浑身湿透,已将落水老人拉至岸边,经紧急处置后守护在老人身边,等待救护车到来。视频里不时传来围观群众的嘉奖声。

救护车将老人接走后,见义勇为青年悄然离去,却还是被眼尖的网友发现,最初跳入河中施救的年轻人,是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员工彭向阳。
    在同事多次追问下,彭向阳道出了当天救人的全过程——

5月25日晚8时许,彭向阳下班回家路过滨河路一跨河桥时,听到一阵喧闹,桥上围观群众大喊“有人落水了!”彭向阳快步走近一看,一老人正匍匐在水面。

“见情况危急,我手机都忘了掏出来,就直接跑向河边,跳入水中,奋力朝老人的方向游去。”彭向阳回忆,托举老人游回河边时,另一名年轻人也游过来帮忙,两人合力将老人成功救上岸。待确认老人无生命危险后,他们才穿上湿漉漉的衣服回家。

救人过程虽只有短短30秒钟,但足够惊心动魄。

是什么力量让彭向阳义无反顾完成这生死一跳?彭向阳的同事们揭晓了答案。

2016年,拼劲十足的彭向阳,成为马可波罗布局西南生产基地建设的首批骨干之一。前三年,他总以厂为家,吃住在厂,24小时随叫随到,是全厂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典型和楷模。生产中,他是冲锋攻克难题的技术尖兵,是主动扛起生产责任的优秀党员,是关心年轻同事的知心大哥。

“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他就是我们平凡岗位上的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彭向阳的同事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