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莎姐守未||不做“熊孩子”,警惕这些诈骗专盯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3-07-10 11:10   访问量:


近年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已成为未成年人学习和娱乐的首选工具,随着使用量的逐渐增大,有关网络游戏的消费纠纷明显增加。

“熊孩子”偷偷充钱的事情屡见不鲜,并发生多起以“扫码领取明星福利”“赠送游戏皮肤”等理由,对未成年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情

有哪些诈骗手段是未成年人易被骗的?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应该怎样做?
  一、刷单诈骗

步骤1:不法分子通过网页、招聘平台、QQ、微信等发布兼职信息,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承诺在交易后立即返还购物费用并额外提成,并以“零投入”“无风险”“日清日结”等方式进行诱骗。

步骤2:刷第一单时,不法分子通过小额返款让受害者尝到甜头,当刷单交易额变大后,不法分子就会以各种理由拒不返款,并将受害者拉黑。

 二、虚假购物诈骗

步骤1:在微信群、朋友圈网络购物交易平台上发布低价出售物品的信息。

步骤2:受害者发现低价销售的物品,与其聊天沟通时,添加受害者联系方式,要求进行微信私下专款,扫码交易等。


步骤3:不法分子收下转款,编造收取运费、货物被扣交罚款、收取定金优先发货等理由,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随后拉黑。
 三、注册“校园贷”诈骗

步骤1:不法分子冒充网贷、互联网金融平台工作人员,称受害人之前开通过校园贷、助学贷等。

步骤2:不法分子以不符合当前政策、需要消除校园贷记录,或者校园贷账号异常需要注销,如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等为由,骗取受害人信任。


步骤3:诱骗受害人在正规网贷网站或互联网金融APP当贷款后,转至其提供的账户上,从而骗取钱财。
 四、网络游戏虚拟交易诈骗
步骤1:不法分子在社交平台发布买卖游戏装备、游戏账号的广告信息。
步骤2:诱导受害者在虚假游戏交易平台进行交易,让受害者以“注册费、押金、解冻费”等名义支付各种费用。
步骤3:当受害者支付大额费用后,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已经被不法分子拉黑。
遇到不法分子诈骗如何做?广大家长请注意

      1.防患于未然,首先正确引导教育子女,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2.为孩子配备专用设备,设置青少年模式,定期检查,发现下载使用其他APP时,及时查看注册账号等信息。
      3.确保子女不知道家长的网络支付平台密码,管理好手机指纹、密码和具有支付功能的APP,避免让未成年人知道家长移动支付账户和密码等重要信息。
      4.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网络游戏消费观念和行为习惯,及时掌握孩子注册游戏账号、充值缴费等行为。
      5.下载注册、学习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