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身边好人”做客微访谈,以身边事引领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3-12-25 09:13   访问量:


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仁义镇承办的“好人在身边”微访谈示范活动,日前在仁义镇中心小学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蒋远清、2023年荣昌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邓显中、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邓开友等“身边好人”做客微访谈,畅谈人生故事,向广大居民传递温暖真情,凝聚榜样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23090708.jpg


活动在开场节目《仁义礼智信》的表演中拉开帷幕。该节目以传统儒家文化为主题,通过时空对话的形式展现了仁义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崇仁尚义的民风。

微信图片_20240123090754.png

微信图片_20240123090815.jpg

随后,蒋远清、邓显中、邓开友等“身边好人”轮番登台,以播放短片、面对面交流、歌曲传唱等形式,与居民共话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以身边事引领身边人,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营造学典型、做典型、争做重庆好人的文明氛围。

仁义镇党委书记薛小军表示,“身边好人”微访谈是为了致敬广大勇于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服务的身边好人,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效仿这些好人的事迹。接下来,仁义镇还将不断深入挖掘仁义历史文化,以优秀文化涵养性灵,不断传递正能量。